close

 be-flexible.jpg

在過與不及之間 尺度的拿捏 彈性的掌握 都是考驗

在新的一年,調整了發文的步調...

去年  很堅持的  一週五天  發了一個多月的文
也因此發現  時間實在是不夠用
很多想做的事情  都被迫縮短了時間
連  睡眠時間也一直在調整
於是  開始回想  自己寫blog的目的
以及  問自己  目前這樣的順序 是我要的嗎?

這樣的調整  自己的小聲音就開始出現
"你還是沒辦法堅持到底阿..."
"這不過是你給自己無法堅持到底的藉口!"

也會有另外的小聲音出現
"做得沒錯! 我們就是要有彈性  要能因時制宜"
"很好! 這就是pivot  認清自己最想要的比較重要!"

哪一種是對的呢?  兩邊都是我自己的小聲音阿...

剛好最近看到石油大王蓋蒂這本書  裡面則是提到許多外界的聲音:
尤其在生活的各個方面,億萬富翁都會遭遇進退兩難的窘境。
如果花錢太隨便,會被視為『奢華無度』; 相反的他若是克勤克儉,則又被譏為『吝嗇小氣』。
他要是經常涉及聲色場所,眾人會判他『浪蕩』; 若是謹言慎行,則又會被評為『矯情』。
以給小費為例,如果給得多,人們會說『愛現』; 按一般常規給,人們又會說『保羅蓋蒂是個守財奴』。
若是曝光次數過高,人們就說你『作秀』『打知名度 』; 若是少與記者打交道,立刻又有人說『不合作』...

不管怎麼做
不管是  自己的小聲音  或是別人的聲音
在過與不及之間  尺度的拿捏  彈性的掌握  都是考驗
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!

最後還是得回到最初的目的  由自己來判斷  我要怎麼做?
我  才是我自己的主人!
想過了  考量清楚了  決定了 就做了
不用再回頭後悔
因為 當下做的就是最好的選擇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m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